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山大口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2     点击:

3月22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研究部署学院(医院)新学期党建工作。学院(医院)党委书记马春红,党委副书记齐山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巍巍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柳松主持,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宣传拓展部、安全保卫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春红就做好新学期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找准定位,狠抓工作落实,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将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决杜绝党建与业务工作脱离的“两张皮”问题;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工作和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利用好一线优势、落实一线工作法,切实解决一线工作中的问题。二是,提高站位,全力追求“高线”,打造口腔特色党建品牌。高点定位、系统谋划,围绕党建业务融合互促,聚焦促进中心工作,结合专业特点打造本支部所独有的具有口腔学科专业特色的党建品牌;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打造学院(医院)医教研新质生产力增长极。三是,强化引领,师生结对共建,激发学生内生动力。各教工党支部要将学科建设融入到支部工作中,要积极倡导“学在山大,快乐成长”的育人理念,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带领学生参加科普宣传、社会实践、党史学习等活动,引导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助力学生早日成才。是,夯实基础,牢牢守住“底线”,确保安全稳定和健康发展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倡导医者仁心,要做好意识形态、舆情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齐山华就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柳松传达了学校宣传、统战等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创新项目、2024年党建经费使用、“第一议题”制度落实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开展新学期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建设性发展思路,表示新学期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全力撬动学院(医院)事业跨越式发展的拐点,为学院(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