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山大口腔正畸科陈荟副研究员获批国际正畸协会(IOF)青年学者研究项目资助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陈荟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正畸科陈荟副研究员获批国际正畸协会(International Orthodontics Foundation, IOF) 资助的临床研究项目”Prediction of Oral Appliance Treatment Outcomes for Mild-to-Moderate Obstructive Sleep Apnea Patients”,资助金额15000美元。该项目旨在改善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OSA)患者的睡眠质量,提高阻鼾器的疗效。陈荟副研究员依托学院(医院)的科研平台,致力于OSA的口腔干预等方面的临床研究,并取得显著成绩。该项目的成功获批不仅有利于提高学院(医院)正畸科对多学科疾病的诊疗水平,而且进一步扩大了学院(医院)在口腔睡眠医学领域的国际知名度。

睡眠健康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睡眠障碍是一个日益严重的健康问题,对公众的身心健康产生着重要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因学院(医院)在睡眠医学领域所展现的专业能力和卓越表现,学院(医院)近日顺利入选为全国睡眠障碍筛查项目单位。下一步,学院(医院)将依托该睡眠障碍筛查项目,从口腔医学专业角度出发,进一步开展OSA患者的口腔干预,提供更高效的诊疗方案,不断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为全民口腔健康、睡眠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IOF是一个非营利组织,致力于改善全球正畸诊疗水平。IOF 通过提供教育基金、促进技术和创新以及创建全球协作网络来为临床医生提供支持和激励。截至2023年3月,IOF拥有超过10000名会员,遍布各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北美和欧洲尤为突出。在2022年,IOF收到来自全球11个国家(北美,亚洲,欧洲)的64份标书,其中青年学者研究项目获批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