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顺利举办山大幸福课——心理医生讲健康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吴煜      点击:

11月25日上午,山大幸福课——心理医生讲健康系列讲座“大学生心理特点与心理咨询”于口腔医院C509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口腔医学院承办。本次讲座邀请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医务部副主任于晓东主讲,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齐山华主持。本次讲座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同学积极参加。

于晓东向同学们讲述了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指出健康是一种在身体上、心理上和社会功能上的完满,而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和虚弱的状态,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他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状况连续谱及大学生心理的特点,鼓励同学们运用同理心沟通的方法来解决人际交往中遇到的问题。对于心理问题常见的异常表现,他从失眠、抑郁及抑郁障碍、焦虑及焦虑障碍、强迫及强迫障碍和进食及进食障碍等五方面进行讲解,并建议同学们通过加强运动和提升心理弹性来自我克服此类心理问题。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之间的异同,希望同学们能够强大自己的内心,接纳自己与他人的不完美,学会用不同角度看待问题,并祝愿大家拥有一个健康愉快的心情和快乐美好的大学时光。齐山华对于晓东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学阶段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成长为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以及社会适应良好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心理健康的标准有了新的认知,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特点及心理问题的应对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将主动察觉并正确处理自己的情绪,成为一名身心健康的新时代青年。